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應嘲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士柈之盈案無益於腹虛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應嘲

提到《應嘲》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2 應嘲:
抱朴子曰:「君臣之大,次於天地,思樂有道,出處一情,隱顯任時,言亦何繫。大人君子,與事變通。老子無為者也,鬼谷終隱者也,而著其書,鹹論世務。何必身居其位,然後乃言其事乎?夫器非瓊瑤,楚和不泣,質非潛虯,風云不集。余才短德薄,乾不適治,出處同歸,行止一致,豈必達官,乃可議政事君,否則不可論治亂乎?常恨莊生言行自伐,桎梏世業,身居漆園而多誕談,好畫鬼魅,憎圖狗馬,狹細忠貞,貶毀仁義。可謂雕虎畫龍,難以徵風云;空闆億萬,不能救無錢。孺子之竹馬,不免於腳剝;士柈之盈案,無益於腹虛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