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成公四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成公四年:
四年,春,宋公使华元来聘。
三月,壬申,郑伯坚卒。
杞伯来朝。
夏,四月,甲寅,臧孙许卒。
公如晋。
葬郑襄公。
秋,公至自晋。
冬,城郓。
郑伯伐许。

2 成公四年:
四年,春,宋华元来聘,通嗣君也。
杞伯来朝,归叔姬故也。
夏,公如晋,晋侯见公不敬,季文子曰,晋侯必不免,诗曰,敬之敬之,天惟显思,命不易哉,夫晋侯之命,在诸侯矣,可不敬乎。
秋,公至自晋,欲求成于楚,而叛晋,季文子曰,不可,晋虽无道,未可叛也,国大臣睦,而迩于我,诸侯听焉,未可以贰,史佚之志有之曰,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楚虽大,非吾族也,其肯字我乎,公乃止。
冬,十一月,郑公孙申帅师疆许田,许人败诸展陂,郑伯伐许,取锄任泠敦之田。
晋栾书将中军,荀首佐之,士燮佐上军,以救许,伐郑,取汜祭,楚子反救郑,郑伯与许男讼焉,皇戌摄郑伯之辞,子反不能决也,曰,君若辱在寡君,寡君与其二三臣,共听两君之所欲,成其可知也,不然,侧不足以知二国之成。
晋赵婴通于赵庄姬。

URN: ctp:chun-qiu-zuo-zhuan/cheng-gong-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