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桓公五年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桓公五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凡祀啟蟄而郊"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桓公五年》

提到《桓公五年》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 桓公五年:
五年,春,正月,甲戌,己丑,陳侯鮑卒。
夏,齊侯,鄭伯,如紀。
天王使仍叔之子來聘。
葬陳桓公。
城祝丘。
秋,蔡人,衛人,陳人,從王伐鄭。
大雩。
螽。
冬,州公如曹。

2 桓公五年:
五年,春,正月,甲戌,己丑,陳侯鮑卒,再赴也,於是陳亂,文公子佗殺太子免而代之,公疾病而亂作,國人分散,故再赴。
夏,齊侯,鄭伯,朝于紀,欲以襲之,紀人知之。
王奪鄭伯政,鄭伯不朝。
秋,王以諸侯伐鄭,鄭伯禦之,王為中軍,虢公林父將右軍,蔡人,衛人,屬焉,周公黑肩將左軍,陳人屬焉,鄭子元請為左拒,以當蔡人,衛人,為右拒,以當陳人,曰,陳亂,民莫有鬥心,若先犯之,必奔,王卒顧之,必亂,蔡衛不枝,固將先奔,既而萃於王卒,可以集事,從之,曼伯為右拒,祭仲足為左拒,原繁,高渠彌,以中軍奉公為魚麗之陳,先偏後伍,伍承彌縫,戰于繻葛,命二拒曰,旝動而鼓,蔡衛陳皆奔,王卒亂,鄭師合以攻之,王卒大敗,祝聃射王中肩,王亦能軍,祝聃請從之,公曰,君子不欲多上人,況敢陵天子乎,苟自救也,社稷無隕多矣,夜,鄭伯使祭足勞王,且問左右。
仍叔之子,弱也。
秋,大雩,書不時也,凡祀,啟蟄而郊,龍見而雩,始殺而嘗,閉蟄而烝,過則書。
冬,淳于公如曹,度其國危,遂不復。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