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文公九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文公九年:
九年,春,毛伯來求金。
夫人姜氏如齊。
二月,叔孫得臣如京師,辛丑,葬襄王。
晉人殺其大夫先都。
三月,夫人姜氏至自齊。
晉人殺其大夫士縠,及箕鄭父。
楚人伐鄭。
公子遂會晉人,宋人,衛人,許人,救鄭。
夏,狄侵齊。
秋,八月,曹伯襄卒。
九月,癸酉,地震。
冬,楚子使椒來聘,秦人來歸僖公成風之隧。
葬曹共公。

2 文公九年:
九年,春,王正月,己酉,使賊殺先克,乙丑,晉人殺先都,梁益耳。
毛伯衛來求金,非禮也,不書王命,未葬也。
二月,莊叔如周葬襄王。
三月,甲戌,晉人殺箕鄭父,士縠,蒯得。
范山言於楚子曰,晉君少,不在諸侯,北方可圖也,楚子師于狼淵以伐鄭,囚公子堅,公子尨,及樂耳,鄭及楚平。
公子遂會晉趙盾,宋華耦,衛孔達,許大夫,救鄭,不及楚師,卿不書,緩也,以懲不恪。
夏,楚侵陳,克壺丘,以其服於晉也。
秋,楚公子朱自東夷伐陳,陳人敗之,獲公子茷,陳懼,乃及楚平。
冬,楚子越椒來聘,執幣傲,叔仲惠伯曰,是必滅若敖氏之宗,傲其先君,神弗福也。
秦人來歸僖公成風之襚,禮也,諸侯相弔賀也,雖不當事,苟有禮焉,書也,以無忘舊好。

URN: ctp:chun-qiu-zuo-zhuan/wen-gong-j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