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僖公二十一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夏大旱公欲焚巫尪臧文仲曰非旱備也脩城郭貶食省用務穡勸分此其務也巫尪何為天欲殺之則如勿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僖公二十一年

電子圖書館
2 僖公二十... :
二十一年,春,宋人為鹿上之盟,以求諸侯於楚,楚人許之。公子目夷曰,小國爭盟,禍也。宋其亡乎,幸而後敗。
夏,大旱,公欲焚巫尪,臧文仲曰,非旱備也,脩城郭,貶食省用,務穡勸分,此其務也,巫尪何為,天欲殺之,則如勿生
若能為旱,焚之滋甚,公從之,是歲也,饑而不害。
秋,諸侯會宋公于盂,子魚曰,禍其在此乎,君欲已甚,其何以堪之,於是楚執宋公以伐宋,冬,會于薄以釋之,子魚曰,禍猶未也,未足以懲君,任,宿,須句,顓臾,風姓也,實司大皞與有濟之祀,以服事諸夏,邾人滅須句,須句子來奔,因成風也,成風為之言於公曰,崇明祀,保小寡,周禮也,蠻夷猾夏,周禍也,若封須句,是崇皞濟而脩祀紓禍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