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庄公二十七年

《庄公二十七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庄公二十... :
二十有七年,春,公会杞伯姬于洮。
夏,六月,公会齐侯,宋公,陈侯,郑伯,同盟于幽。
秋,公子友如陈,葬原仲。
冬,杞伯姬来。
莒庆来逆叔姬。
杞伯来朝。
公会齐侯于城濮。

2 庄公二十... :
二十七年,春,公会杞伯姬于洮,非事也,天子非展义不巡守,诸侯非民事不举,卿非君命不越竟。
夏,同盟于幽,陈郑服也。
秋,公子友如陈葬原仲,非礼也,原仲,季友之旧也。
冬,杞伯姬来,归宁也,凡诸侯之女,归宁曰来,出曰来归,夫人归宁曰如某,出曰归于某。
晋侯将伐虢,十蒍曰,不可,虢公骄,若骤得胜于我,必弃其民,无众而后伐之,欲御我谁与,夫礼乐慈爱,战所畜也,夫民,让事,乐和,爱亲,哀丧,而后可用也,虢弗畜也,亟战将饥。
王使召伯廖赐齐侯命,且请伐卫,以其立子颓也。

URN: ctp:chun-qiu-zuo-zhuan/zhuang-gong-er-shi-q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