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帝系》

Books referencing 《帝系》 Library Resources
1 帝系:
黄帝产元嚣,元嚣产蟜极,蟜极产高辛,是为帝喾。

2 帝系:
帝喾产放勋,是为帝尧。

3 帝系:
黄帝产昌意,昌意产高阳,是为帝颛顼。

4 帝系:
颛顼产穷蝉,穷蝉产敬康,敬康产句芒,句芒产蟜牛,蟜牛产瞽叟,瞽叟产重华,是为帝舜,及产象,敖。

5 帝系:
颛顼产鲧,鲧产文命,是为禹。

6 帝系:
黄帝居轩辕之邱,娶于西陵氏之子,谓之嫘祖,氏产青阳及昌意。青阳降居泜水,昌意降居若水。

7 帝系:
昌意娶于蜀山氏,蜀山氏之子谓之昌濮,氏产颛顼。

8 帝系:
颛顼娶于滕氏,滕氏奔之子谓之女禄,氏产老童。

9 帝系:
老童娶于竭水氏,竭水氏之子谓之高緺,氏产重黎及吴回。吴回氏产陆终。

10 帝系:
陆终氏娶于鬼方氏,鬼方氏之妹谓之女隤,氏产六子;孕而不粥,三年,启其左胁,六人出焉。其一曰樊,是为昆吾;其二曰惠连,是为参胡;其三曰籛,是为彭祖;其四曰莱言,是为云郐人;其五曰安,是为曹姓;其六曰季连,是为芈姓。

11 帝系:
季连产什祖氏,什祖氏产内熊,九世至于渠,娄鲧出。

12 帝系:
自熊渠有子三人,其孟之名为无康,为句亶王;其中之名为红,为鄂王;其季之名为疵,为戚章王。

13 帝系:
昆吾者,卫氏也;参胡者,韩氏也;彭祖者,彭氏也;郐人者,郑氏也;曹姓者,邾氏也;季连者,楚氏也。

14 帝系:
帝喾卜其四妃之子,而皆有天下。上妃有邰氏之女也,曰姜原,氏产后稷;次妃有娀氏之女也,曰简狄,氏产契;次妃曰陈隆氏,产帝尧;次妃陬訾氏,产帝挚。

15 帝系:
帝尧娶于散宜氏之子,谓之女皇氏。

16 帝系:
帝舜娶于帝尧之子,谓之女匽氏。

17 帝系:
鲧娶于有莘氏之子,谓之女志氏,产文命。

18 帝系:
禹娶于涂山氏之子,谓之女憍氏,产启。

URN: ctp:da-dai-li-ji/di-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