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5306

同义字

同义字

部首:+ 3笔 = 共5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151第03 辞海: 卷2页0120第1 GSR: 第1199.b 汉语大字典: 卷1页0257第02
表面结构:Component of: 𭂉 𦓭 𬖕 𨠞 𩂜
国语发音:cōng ㄘㄨㄥ
粤语发音:cung1
唐代发音:tsung
英文翻譯:hastily, in haste, hurriedly

原典出处

焦氏易林·剥之》:涣:坐争立讼,纷纷
世说新语·伤逝》:今腹心丧羊孚,爪牙失索元,而作此诋突,讵允天心?
高士传·江上丈人》:戒别,何用名为。
艺文类聚》:《梁沈约织女赠牵牛诗》曰:红妆与明镜,二物本相亲,用持施点画,不照离居人,往秋虽一照,一照还复尘,尘生不复拂,蓬首对河津,冬夜寒如是,宁遽道阳春,初商云至,暂得奉衣巾,施●诚已故,每聚忽如新。
西游记》:女王见他不受,又取出绫锦十疋,对行者道:“汝等行色,裁制不及,将此路上做件衣服遮寒。”
三国演义》:言讫,上驴而去
金瓶梅》:婆子道:“老身不知大官人下降,忙不曾预备,空了官人,休怪。”
封神演义》:姬昌次日打点往朝歌,行色,带领从人五十名。
太平御览》:《魏书》曰:梁弥忽者,宕昌羌也。
太平广记·崔炜》:女曰:“崔子既来,皆是宿分,何必遽,幸且淹驻。”
朱子语类·法制》:直如此忙,何也?
墨子闲诂·备城门》:疑●当从,《·定九年传》“载葱灵寝于其中”,孔疏引贾逵云“葱灵,衣车也,有葱有灵。”
红楼梦》:一日,贾母处两个丫头,忙忙来叫宝玉。
全唐诗·悼张道古》:清河逝水大,东观无人失至公。
康熙字典·》:𨂴:《集韵》粗丛切,音
儒林外史》:我因要返舍,就苦辞了他,他却将一席酒肴送在我船上。

您可以参考该字词在本站先秦两汉汉代之后原典中之出处。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