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717

同義字

部首:+ 11筆 = 共14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21第01 辭海: 卷3頁0940第2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726第07
國語發音: ㄊㄨˊ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囗部·十一》圗:《正字通》俗圖字。
英文翻譯:diagram; chart, map, picture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十一》::《正字通》俗圖字。
歙州硯譜》:已上並擇取樣製古雅者繪之於,餘數名雖多種,狀樣都俗也,不取。
王右丞集箋注·卷十二》:三輔,黃蠻夷邸在長安城內藁街。
山堂肆考》:自兹以降,風流彌繁,長往之軌未殊,而感致之數匪一,或隠居以求其志,或迴避以全其道,或靜己以鎮其躁,或去危以其安,或垢俗以動其槩,或疵物以激其清。
明文海·卷三十四》:...之工,盤礴含毫之史,憶彼多情,其有美。
御定淵鑑類函》:扵是援筆作賦,招神靈之有憑,壯夏屋之𢎞麗,其詞曰:坤作地勢,恒岳吐精,布濩磥啟,上秀太清,三后讚事,兩師不寧,有渰悽淒,潤我羣生,先人諒徳,象垂形,考之舊史,典謨無聲。
資治通鑑後編·卷七十》:...>庚申,以龍閣直學士、兼侍講錢象先為右諌議...
山東通志·卷三十一》:遂著南陽活人書脉經說,岐黄家寳之。
湖廣通志·卷四十九》:又疏言:「西北二邊,急於防守,而所在壮勇之人乃發戍南方,非所以全其生而其用,惟悉從南北所直發遣,庶幾人習水土,兵政有備」。
名賢氏族言行類稿》:春秋氏族管脩楚賢大夫,齊管印之後。
欽定續通典·卷二十五》:直院校理皆無常員,掌古今經籍書、國史、實録、天文厯數之事,職事與昭文館同。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