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C15

部首:+ 2筆 = 共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97第01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562第04
表面結構:上:,下:。 具有相關結構:𡭘
國語發音: ㄍㄚˇ
粵語發音:gaa1
英文翻譯:small (used in place names)

原典出處

白雨齋詞話·卷四》:溪梅令云:「小山下水溶溶。
皇明九邊考》:自寧前迤東抵開元,鄰兀良哈三衛而顏為最。
全唐文·卷四百六十六》:故藏於天下者,天子之富也;藏於境內者,諸侯之富也;藏於ゲ煮顏擼農夫商賈之富也。
清稗類鈔·宗教類》:一麻目為寺中之領拜,而字字書所無,俗讀若歌甲切。
清史稿·列傳二百四十》:英人既掠哲地,復羈其部長土朗思,置之噶倫繃,招印度、廓爾喀游民墾荒。
皇明九邊考》:自寧前迤東抵開元,鄰兀良哈三衛而顏為最。
欽定蘭州紀略·卷十六》:...之查家工韓二個所住之清水工及張別列草灘崖慢蘇只街子打蘇古等七...
冊府元龜·卷二百十二》:薷Τ寫笠,笛檔牢,捶笏洳嘀,夜夢岩,築而良圖莫薦,奇士弗聞,永鑒通古,無忘宵寢。
皇朝經世文續編》:至如西寧之馬三。
清實錄同治朝實錄》:三一犯。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