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888

部首:+ 7筆 = 共11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528第13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219第01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pēng ㄆㄥ
粵語發音:paang1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木部·》梈:《集韻》《類篇》𠀤披庚切,音烹。木弩也。
反切:其郭 (《四書章句集注·論語集注·顏淵第十二》)

原典出處

四書章句集注》:虎豹之猶犬羊之
康熙字典·》::《集韻》《類篇》𠀤披庚切,音烹。
資治通鑑後編》: 清江范家貧,早孤,克自樹立,居則固窮守節,竭力以養親,出則假隂陽之技,以給旅食,人罕有知者。
御定駢字類編》:奉寄翰林 侍講詩,閉門讀書,古都市丨丨冠,盖方隆隆。
南華真經註疏》:今墨子獨生不歌,死不服,桐棺三寸而無,以為法式。
江西通志·卷七十四》:...type="person">范,字顯示全文
山西通志·卷六十三》:襲。
南華真經註疏》:今墨子獨生不歌,死不服,桐棺三寸而無,以為法式。
大清一統志》:元范撰碑舊志:一名龍塘水,溢流至博白港入海。
御定淵鑑類函》:增詩元范擣練圖詩》曰:「深宫佳人白日長...
貴州通志·卷四十五》:貴州            范 離思久不愜幽情,晚旋添天宜明月獨山與宿雲,兼蛩語通支柱蛛。
元音·卷四》:字徳機,臨江人,憲司知事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