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918

異體字

部首:+ 8筆 = 共12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537第13 辭海: 卷7頁0621第0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210第06
表面結構:上:,下:
國語發音:chǔ ㄔㄨˇ
粵語發音:co2

原典出處

御定駢字類編·卷二》: 說苑:孔子之,有漁者獻魚,甚强孔子不受獻魚者,曰:丨丨逺市,賣之不售,思欲棄之,不若獻之君子」。
江西通志·卷七十四》:丁內艱,補廣東副使,厯秦二藩,擢巡撫。
御定淵鑑類函·卷六》: 原辭注曰:「春晴日出而風曰光風天霽,日明,微風動搖草木,皆令有光
通志·卷一百十八下》:先主入蜀,諸葛亮鎮荊土,孫權遣使通好於亮,因問士人有誰相經緯者,亮荅曰:「龐統、廖立,之良才,當賛興世業者也。
方輿勝覽·卷四十九》:沸井今無湧烏江舊有名,土臺遊柱史石室隠彭鏗老君適有臺存焉。
西河集·卷一百二十五》:若乃秦聲趙曲之姸,豔呉歈之妙啼,烏叩閣之聲別,鶴商陵之嘯採。
天中記·卷十七》:...負米百里之外,親歿之後,南遊于,從車百乗,積粟萬鐘,累茵而坐...
詩經通論》:幸而序詩者不以肆夏等篇名亦入於三百篇,若入之,又令後人枉生疑障,議論鷚印4擻拗獨斷,自信為確然無疑者。
御定佩文齋書畫譜》:籍中諸妓之內,有胡、龍靚二妓詩最佳,事在《侯鯖録》。
庾子山集·卷二》:按《左傳》,嵗在鶉火而陳滅,析木之津,又将復由;蔡凶,復在豕韋;凶,復在大梁;越得嵗而呉伐之,不及四十年,越遂有呉。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