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B73

異體字
同義字

部首:+ 9筆 = 共13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577第07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443第20
表面結構:Component of: 𬿳 𡚓 𢆫
國語發音:suì ㄙㄨㄟˋ
英文翻譯:year; age; harvest

原典出處

廣韻·》:松:木名玄中記曰松脂淪入地千爲伏苓亦州舜竄三苗於三危河關之西南羌是也,後魏末始統其城改置州焉。
太平廣記·木公》:再遊其宮。
康熙字典·》:戌與歲亦諧聲,別作嵗、,𠀤非。
宋詩紀事·卷九十六》:《清異録》:臨川李善寧之子,十能即席賦詩,親友嘗以貧家壁試之,畧不構思拖涎,指蝸牛也。
山西通志》:今母喪未殯,父命旦夕,慮兄弟五人並沖幼,慮身居長,今年纔十有一,女弟向始四,更相鞠養,不能保全,父若就刑,交墮溝壑,乞以身代老父命,使嬰弱衆孤,得蒙存立」。
續資治通鑑長編》:先是,內帑出緡錢三十萬助陜西軍費,及士衡為轉運使,言計可自辦,遂罷給。
欽定續文獻通考》:
王右丞集箋注·卷十二》:蒲陶館,漢書:元壽二年,單于來朝,上以太厭勝,所在舍之上林苑,蒲陶宮成。
浙江通志·卷四十三》:...山,樵水耘濟之阜,安陶然太和,以有年,邦人怡怡,並尋於娯。
萬姓統譜》:幽王申后兄申侯之後,居安定屠原,因氏漢申屠蟠陳留人九䘮父,哀毀過禮,蔡邕深器重之。
山堂肆考》:《太白胡僧歌序》:「太白中峰絶頂有胡僧,不知幾百」。
御定駢字類編》:彈窩太湖石志》:「石生水中者,良久,波濤衝激,成嵌空,石面鱗鱗作靨,名曰「丨丨」,亦水痕也。
古詩紀·卷八十一》:夜長無月,安知秋與春!原陵五樹杏,空得動耕人」。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