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CF9

同義字

簡體字

部首:+ 0筆 = 共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915第01 漢語大字典: 卷5頁3361第01
表面結構:的縮寫。 Component of: 𥾉 𥾊 𥾋 𥾆 𥾆 糿 𥾅 𥾇 𥾌 𥾍 𥾖 [More]
國語發音:
粵語發音:si1
英文翻譯:silk; KangXi radical 120

原典出處

金瓶梅》:燈前看見他家常穿著:大紅[路]綢對衿襖兒,軟黃裙子。
康熙字典·十二》:䜌字从音,作〈𦂺〉。
女仙外史》:朕將玄熏玉帛,差個天使同你前去便了!」道人說:「若是這樣輕褻,是決不來的。
封氏聞見記·第六卷》:古用蔑纜,今民則以大麻亙,長四五十丈,兩頭分繫小索數百條,掛於前。
菽園雜記·第十四卷》:乃僦屋以居,手藝蔬,妻辟盧自給。
林蘭香》:莫逆能聯新縞寧,相思可念舊妝台。
東南紀事·第二卷》:...ntity>,居艱廬墓,購得衰至翔武,就溪流受刃。
元史·卷一百三十》:泉真,宿衛禁中,掌御膳。
騷略·卷二》:至漢張衡賦兩言之,「秋蘭被涯」,又曰「[嶲]秋蘭之幽命」。
女仙外史》:朕將玄熏玉帛,差個天使同你前去便了!」道人說:「若是這樣輕褻,是決不來的。
林蘭香》:莫逆能聯新縞寧,相思可念舊妝臺。
封氏聞見記·第六卷》:古用蔑纜,今民則以大麻亙,長四五十丈,兩頭分繫小索數百條,掛于前。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