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𨽻
U+28F7B

部首:+ 7筆 = 共1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363第25 漢語大字典: 卷7頁4323第04
表面結構:左:𥘈,右:。 Component of: 𭢿 𭋺 𥌤
國語發音: ㄌㄧˋ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二十三》:《廣輿記》直𨽻永平府灤州,商孤竹國,漢海陽,五代灤州。
皇朝文獻通考》:諭直𨽻總督事務繁多,所有薊運河挑淺工程,著就近令倉場侍郎専管,每嵗督率通永道、薊州知州隨時相度,實力疏濬,以利漕運」。
古詩紀·卷六十七》:《飛䇿》辭:國門端儀,偃郊樹,慈愛徒相思,閨中空戀慕,夙𨽻乖徃塗,駿足獨歸路。
宋詩紀事·卷九十六》:其傍𨽻書四字云:「勿毀此詩」。
蕭氏續後漢書》:...是時不置涼州,自三輔抵西域,皆𨽻雍州。
續資治通鑑長編》:...子弟,多願繼世從軍,但慮父兄各𨽻一軍,則須分別,以此不敢應募,...
浙江通志·卷一百九十》:楊有中有田産𨽻玉山,常致餉於長吏,甚腆,能千不卻受,而附諸縣庫。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幽之、鳯陽同謀官屬及諸巫皆論死質實恭王故田在連伯灘,成祖與美圭、濟熿久不與,仁宗諭之,不從,羙圭言連伯灘地𨽻平陽,不𨽻太原,仁宗遣人視灘,果𨽻平陽,又書諭濟熿,卒不與。
資治通鑑後編》:...羣玉署為羣玉內司,秩正三品,仍𨽻奎章閣學士院,以禮部尚書、庫庫...
方輿勝覽·卷二十八》:晉立鄂縣,惠帝分荊州置江州,而武昌改𨽻江州,江夏仍𨽻荆州。
通志·卷八十下》:𨽻從事。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