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宋殤公
sòng shāng gōng ㄙㄨㄥˋ ㄕㄤ ㄍㄨㄥ : 姓名:子與夷,在位前719-前711。 Duke Shang of Song (ruled 719 BC-711 BC)

春秋左傳》:宋殤公之即位也,公子馮出奔鄭,鄭人欲納之,及衛州吁立,將脩先君之怨於鄭,而求寵於諸侯,以和其民,使告於宋曰,君若伐鄭,以除君害,君為主,敝邑以賦,與陳蔡從,則衛國之願也,宋人許之,於是陳蔡方睦於衛,故宋公,陳侯,蔡人,衛人,伐鄭,圍其東門,五日而還。
說苑·尊賢》:宋殤公不知孔父之賢乎,安知孔父死,己必死,趨而救之,趨而救之者,是知其賢也。
鹽鐵論·殊路》:文學曰:「宋殤公知孔父之賢而不早任,故身死。」

又見:殤公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