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宋文公
sòng wén gōng ㄙㄨㄥˋ ㄨㄣˊ ㄍㄨㄥ : 姓名:子鮑革,在位前610-前589。 Duke Wen of Song (ruled 610 BC-589 BC)

春秋左傳》:宋人之弒昭公也,晉荀林父以諸侯之師伐宋,宋及晉平,宋文公受盟于晉,又會諸侯于扈,將為魯討齊,皆取賂而還,鄭穆公曰,晉不足與也,遂受盟于楚,陳共公之卒,楚人不禮焉,陳靈公受盟于晉,秋,楚子侵陳,遂侵宋,晉趙盾帥師救陳宋,會于棐林,以伐鄭也,楚蒍賈救鄭,遇于北林,囚晉解揚,晉人乃還。
墨子閒詁·明鬼下》:盧云「此云在荷繈之中,則非春秋時宋文公也」
春秋穀梁傳》:乙亥,葬宋文公
春秋公羊傳》:乙亥,葬宋文公
廣韻·》:向:人姓出河内本自有殷宋文公支子向文旰旰孫戍以王父字爲氏。
康熙字典·》:《左傳·成二年》宋文公卒,始厚葬,用蜃炭。

又見:文公 鮑革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