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曹共公
cáo gòng gōng ㄘㄠˊ ㄍㄨㄥˋ ㄍㄨㄥ : 姓名:姬襄,在位前652-前618。 Duke Gong of Cao (ruled 652 BC-618 BC)

史記·管蔡世家》:太史公曰:余尋曹共公之不用僖負羈,乃乘軒者三百人,知唯德之不建。
春秋左傳》:從者以為不可,將行,謀於桑下,蠶妾在其上,以告姜氏,姜氏殺之,而謂公子曰,子有四方之志,其聞之者,吾殺之矣,公子曰,無之,姜曰,行也,懷與安,實敗名,公子不可,姜與子犯謀,醉而遣之,醒以戈逐子犯,及曹,曹共公聞其駢脅,欲觀其裸,浴,薄而觀之,僖負羈之妻曰,吾觀晉公子之從者,皆足以相國,若以相,夫子必反其國,反其國,必得志於諸侯,得志於諸侯,而誅無禮,曹其首也,子盍蚤自貳焉,乃饋盤飧寘璧焉。
呂氏春秋·上德》:去齊之曹,曹共公視其駢脅,使袒而捕池魚。
國語·晉語四》:自衛過曹,曹共公亦不禮焉,聞其骿脅,欲觀其狀,止其舍,諜其將浴,設微薄而觀之。
春秋穀梁傳》:曹共公
春秋公羊傳》:曹共公
康熙字典·》:晉語》公子重耳過曹,曹共公聞其駢脅,諜其將浴,設微薄而觀之。

又見:共公 共公襄

[搜索全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