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CTP Dictionary


公孫瓚
gōng sūn zàn ㄍㄨㄥ ㄙㄨㄣ ㄗㄢˋ : [人名] [Name of a person]
三國演義》:公孫瓚等為友。
And he became great friends with Gongsun Zan.
後漢書·孝靈帝紀》:遣中郎將孟益率騎都尉公孫瓚討漁陽賊張純等。
康熙字典·》:《後漢·公孫瓚傳》瓚子續爲屠各所殺。
太平御覽·》:《英雄記》曰:公孫瓚擊青州黃巾賊大破之,還屯廣宗。
藝文類聚·》:《英雄記》曰:公孫瓚每聞邊警,輒厲色作氣,如赴讎,常乘白馬,又揀白馬數十疋,選騎射之士,號為白馬義從,以為左右翼,胡甚畏之。
通典》:公孫瓚率步騎二萬人,逆擊於東光南,大破之,斬首三萬餘級。
水經注·河水》:《後漢書》稱公孫瓚破黃巾于般河,即此瀆也。
太平廣記·田疇》:劉虞為公孫瓚所害,疇追慕無已,往虞墓,設雞酒之禮哭之。
三國志·武帝紀》:袁術與紹有隙,術求援於公孫瓚,瓚使劉備屯高唐,單經屯平原,陶謙屯發干,以逼紹。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