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東海恭王彊

《東海恭王彊》

電子圖書館
1 東海恭王... :
東海恭王彊,光武皇帝長子也。母郭后。建武二年六月,立為皇太子。十七年十月,郭后廢為中山太后。自郭后廢,彊不自安,數因左右陳誠,願備藩輔。十九年六月,彊廢為東海王。二十八年十月,就國,兼食東海、魯國二郡二十九縣,租入倍諸王,賞賜恩寵絕無倫比,置虎賁旄頭雲罕,宮殿設鍾廪之懸。彊性聰達恭謙,臨之國,比上書讓還東海十九縣,又因皇太子固辭。上不許,以彊章示公卿大夫,深嘉歎之。

2 東海恭王... :
東海王彊薨,上發魯相所上檄,下床伏地,舉聲盡哀,至長樂宮,白太后,因出幸津門亭發喪。

3 東海恭王... :
東海王彊薨,追念彊雅性恭儉,不欲令厚葬以違其意,詔中常侍杜岑、東海傅相曰:「王恭謙好禮,以德自終。敕官屬遣送,務行約省,茅車瓦器,以成王志。」

4 東海恭王... :
東海王彊孫頃王肅,性謙儉,修恭王法。永初中,以西羌未平,上錢二千萬。元初中,復上縑萬疋,以助國費。

URN: ctp:dong-guan-han-ji/dong-hai-gong-wang-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