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張禹》

電子圖書館
1 張禹:
禹好學,習歐陽尚書,事太常桓榮,惡衣食。

2 張禹:
張禹,字伯達,作九府吏,為廷尉府北曹吏,斷獄處事執平,為京師所稱。明帝以其明達法理,有張釋之風,超遷非次,拜廷尉。

3 張禹:
坡水廣二十里,徑且百里,在道西,其東有田可萬頃。

4 張禹:
禹巡行守舍,止大樹下,食糒乾飯屑飲水而已。後年,鄰國貧人來歸之者,茅屋草廬千戶,屠酤成市。墾田千餘頃,得穀百萬餘斛。

5 張禹:
閏當從行縣,從書佐假車馬什物。禹聞之,令直符責問,閏具以實對。禹以宰士惶恐首實,令自致徐獄。

6 張禹:
和帝南巡祠園廟,張禹以太尉留守北宮,太官朝夕送食,賜闟登具物,除子男盛為郎。

7 張禹:
張禹為太傅,錄尚書事,鄧太后以殤帝初育,欲令重臣居禁內,乃詔禹與三公絕席。

URN: ctp:dong-guan-han-ji/zh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