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朱祜》

Library Resources
1 朱祜:
朱福,字仲先。南陽宛人也。少孤,歸外家復陽劉氏。上為舂陵侯訟逋租于大司馬嚴尤,時福亦為復陽侯訟逋租于尤,尤止車獨與上語,不視福等。上歸,戲福曰:「嚴公寧視卿耶?」

2 朱祜:
上復以朱祜為護軍,常舍止於中。祜侍醼,從容曰:「長安政亂,公有日角之相。」從以觀上風采。上曰:「召刺姦收護軍!」祜由是不復言。

3 朱祜:
光武起拜朱祜建義大將軍,賜絳八百疋。

4 朱祜:
光武以朱祜為建義將軍,攻朱鮪。

5 朱祜:
收得所盜茂陵武帝廟衣、印、綬。

6 朱祜:
封朱祜為鬲侯,邑七千三百戶。祜自陳功薄而國大,願受南陽五百戶足矣,上不許。

7 朱祜:
光武嘗與朱福共車而出,過候司隸陳崇。崇,南陽人也,與上通家。福持車在外,以為上當自達道,今崇請之,上不說,辭出就車,崇大笑,曰:「獨我當相見,念卿不復,故不道也。」常戲狎之如是,福愈恭慎自附。

8 朱祜:
上在長安時,嘗與祜共買蜜合藥。上追念之,賜祜白蜜一石,問:「何如在長安時共買蜜乎?」其親厚如此。

9 朱祜:
初,光武學長安時,過朱祜,祜嘗留上,須講竟,乃談話。及帝登位,車駕幸祜第,上謂祜曰:「主人得無去我講乎?」祜曰:「不敢。」

URN: ctp:dong-guan-han-ji/zhu-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