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殷郊岐山受犁鋤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李靖收了寶塔借土遁往西岐時劾而至"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殷郊岐山受犁鋤

電子圖書館
3 殷郊岐山... :
話說黃金塔落將下來,正打在羅宣頂上,只打得腦漿迸流。──一靈已奔封神臺去了。李靖收了寶塔,借土遁往西岐,時劾而至。到了相府前,有木吒看見父親來至,忙報與子牙:「弟子父親李靖等令。」燃燈對子牙曰:「乃是吾門人,曾為紂之總兵。」子牙聞之大喜,忙令相見畢。且說廣成子見殷郊阻兵于此,子牙拜將又近,問燃燈曰:「老師,如今殷郊不得退,如之奈何?」燃燈曰:「番天印利害,除非取了玄都離地焰光旗,西方取了青蓮寶色旗。如今止有了玉虛杏黃旗,殷郊如何伏得他,必先去取了此旗方可。」廣成子曰:「弟子願往玄都,見師伯走一遭。」燃燈曰:「你速去!」廣成子借縱地金光法往玄都來,不一時來至八景宮玄都洞。真好景致!怎見得,有讚為證:
金碧輝煌,珠玉燦爛。菁蔥婆娑,蒼苔欲滴。仙鸞仙鶴成群,白鹿白猿作對。香煙縹緲沖霄漢,彩色氤氳遶碧空。霧隱樓臺重疊疊,霞盤殿閣紫陰陰。祥光萬道臨福地,瑞氣千條照洞門。大羅宮內金鐘響,八景宮開玉磬鳴。開天闢地神仙府,纔是玄都第一重。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