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淮南王安神仙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趙王彭祖列侯讓等議曰安廢法行邪僻詐偽心以亂天下營惑百姓背叛宗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淮南王安神仙

電子圖書館
2 淮南王安... :
謹按:《漢書》:淮南王安天資辨博,善為文辭,孝武以屬諸父,甚尊之。招募方伎怪迂之人,述神仙黃白之事,財殫力屈,無能成獲。乃謀叛逆,剋皇帝璽,丞相、將軍、大夫已下印,漢使符節、法冠。趙王彭祖、列侯讓等議曰:「安廢法,行邪僻,詐偽心,以亂天下,營惑百姓,背叛宗廟。《春秋》:『無將,將而必誅』。安罪重於將,反形已定,圖書印及他逆無道事驗明白。」丞相弘、廷尉湯以聞,上使宗正以符節治王。安自殺,太子諸所與謀皆收夷。國除為九江郡。親伏白刃,與眾棄之,安在其能神仙乎!安所養士,或頗漏亡,恥其如此,因飾詐說。後人吠聲,遂傳行耳。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