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燕太子丹

《燕太子丹》

電子圖書館
1 燕太子丹:
燕太子丹,天為雨粟,烏白頭,馬生角,廚人生害足,井上株木跳度瀆。

2 燕太子丹:
俗說:燕太子丹為質於秦,始皇執欲殺之,言能致此瑞者,可得生活。丹有神靈,天為感應,於是建使歸國。

3 燕太子丹:
謹按:《太史記》:燕太子丹與秦,始皇遇之益不善,丹恐而亡歸。歸求勇士荊軻、秦武陽,函樊於期之首,貢督亢之地圖。秦王大悅,禮而見之。變起兩楹之間,事敗而荊軻立死。始皇大怒,乃益發兵伐燕。燕王走保遼東,使使斬丹以謝秦,燕亦遂滅。丹畏死逃歸耳,自為其父所戮,手足圮絕,安在其能使雨粟,其餘云云乎!原其所以有茲語者,丹實好士,無所愛恡也,故閭閻小論飭成之耳。

URN: ctp:fengsutongyi/zheng-shi/yan-tai-zi-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