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指物論

《指物論》

提到《指物論》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 指物論:
物莫非指,而指非指。

2 指物論:
天下無指,物無可以謂物。非指者天下,而物可謂指乎?

3 指物論:
指也者,天下之所無也;物也者,天下之所有也。以天下之所有,為天下之所無,未可。

4 指物論:
天下無指,而物不可謂指也。不可謂指者,非指也?非指者,物莫非指也。

5 指物論:
天下無指而物不可謂指者,非有非指也。非有非指者,物莫非指也。物莫非指者,而指非指也。

6 指物論:
天下無指者,生于物之各有名,不為指也。不為指而謂之指,是兼不為指。以有不為指之無不為指,未可。

7 指物論:
且指者天下之所兼。天下無指者,物不可謂無指也;不可謂無指者。非有非指也;非有非指者,物莫非指、指非非指也,指與物非指也。

8 指物論:
使天下無物指,誰徑謂非指?天下無物,誰徑謂指?天下有指無物指,誰徑謂非指、徑謂無物非指?

9 指物論:
且夫指固自為非指,奚待于物而乃與為指

URN: ctp:gongsunlongzi/zhi-wu-l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