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襄公二十七年

《襄公二十七年》

Library Resources
1 襄公二十... :
二十有七年春,齊侯使慶封來聘。

2 襄公二十... :
夏,叔孫豹會晉趙武、楚屈建、蔡公孫歸生、衛石惡、陳孔瑗、鄭良霄、許人、曹人于宋。

3 襄公二十... :
衛殺其大夫甯喜,衛侯之弟鱄出奔晉。衛殺其大夫甯喜,則衛侯之弟鱄曷為出奔晉?為殺甯喜出奔也。曷為為殺甯喜出奔?衛甯殖與孫林父逐衛侯而立公孫剽,甯殖病將死,謂喜曰:「黜公者,非吾意也,孫氏為之。我即死,女能固納公乎?」喜曰:「諾。」甯殖死,喜立為大夫,使人謂獻公曰:「黜公者,非甯氏也,孫氏為之。吾欲納公,何如?」獻公曰:「子茍欲納我,吾請與子盟。」喜曰:「無所用盟,請使公子鱄約之。」獻公謂公子鱄曰:「甯氏將納我,吾欲與之盟。其言曰:『無所用盟,請使公子鱄約之。』子固為我與之約矣。」公子鱄辭曰:「夫負羈縶,執鈇锧,從君東西南北,則是臣仆庶孽之事也。若夫約言為信,則非臣仆庶孽之所敢與也。」獻公怒曰:「黜我者,非甯氏與孫氏,凡在爾。」公子鱄不得已而與之約。已約,歸至,殺甯喜。公子鱄挈其妻子而去之,將濟于河,攜其妻子而與之盟,曰:「茍有履衛地、食衛粟者,昧雉彼視。」

4 襄公二十... :
秋,七月辛巳,豹及諸侯之大夫盟于宋。曷為再言豹?殆諸侯也。曷為殆諸侯?為衛石惡在是也,曰惡人之徒在是矣。

5 襄公二十... :
冬,十有二月乙亥朔,日有食之。

URN: ctp:gongyang-zhuan/xiang-gong-er-shi-q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