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輕重己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以秋日至始數九十二日天子北出九十二里而壇服黑而絻黑朝諸侯卿大夫列士號曰發繇趣山人斷伐具械器"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輕重己

電子圖書館
9 輕重己:
以秋日至始,數九十二日,天子北出九十二里而壇,服黑而絻黑,朝諸侯卿大夫列士,號曰發繇,趣山人斷伐,具械器。趣菹人薪藋葦,足蓄積。三月之後,皆以其所有易其所無,謂之大通。三月之蓄。凡在趣耕而不耕,民以不令,不耕之害也。宜芸而不芸,百草皆存,民以僅存,不芸之害也。宜穫而不穫,風雨將作,五穀以削,士民零落,不穫之害也。宜藏而不藏,霧氣陽陽,宜死者生,宜蟄者鳴,不藏之害也。張耜當弩,銚耨當劍戟。穫渠當脅𩊆,蓑笠當𢫕櫓,故耕械具則戰械備矣。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