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卷二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弛罪廢法而伏其辜臣之所守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卷二

電子圖書館
14 卷二:
楚昭王有士曰石奢,其為人也,公而好直,王使為理。於是道有殺人者,石奢追之,則父也,還返於廷,曰:「殺人者,臣之父也。以父成政,非孝也;不行君法,非忠也;。」遂伏斧鑕,曰:「命在君。」君曰:「追而不及,庸有罪乎?子其治事矣。」石奢曰:「不然。不私其父,非孝也;不行君法、非忠也;以死罪生、不廉也。君欲赦之,上之惠也;臣不能失法,下之義也。」遂不去鈇鑕,刎頸而死乎廷。君子聞之曰:「貞夫法哉!石先生乎!」孔子曰:「子為父隱,父為子隱,直在其中矣。」《》曰:「彼已之子,邦之司直。」石先生之謂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