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王莽傳下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莽憂懣不能食亶飲酒啗鰒魚"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王莽傳下

提到《王莽傳下》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68 王莽傳下:
莽軍師外破,大臣內畔,左右亡所信,不能復遠念郡國,欲謼邑與計議。崔發曰:「邑素小心,今失大眾而徵,恐其執節引決,宜有以大慰其意。」於是莽遣發馳傳諭邑:「我年老毋適子,欲傳邑以天下。敕亡得謝,見勿復道。」邑到,以為大司馬。大長秋張邯為大司徒,崔發為大司空,司中壽容苗訢為國師,同說侯林為衛將軍。莽憂懣不能食,亶飲酒,啗鰒魚。讀軍書倦,因馮几寐,不復就枕矣。性好時日小數,及事迫急,亶為厭勝。遣使壞渭陵、延陵園門罘罳,曰:「毋使民復思也。」又以墨洿色其周垣。號將至曰「歲宿」,申水為「助將軍」,右庚「刻木校尉」,前丙「燿金都尉」,又曰:「執大斧,伐枯木;流大水,滅發火。」如此屬不可勝記。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