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雨村吟罷因又思及平生抱負苦未逢時乃又搔首對天長歎復高吟一聯云玉在櫝中求善價釵於奩內待時飛"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電子圖書館
20 甄士隱夢... :
雨村吟罷,因又思及平生抱負,苦未逢時,乃又搔首對天長歎,復高吟一聯云:「玉在櫝中求善價,釵於奩內待時飛。」恰值士隱走來聽見,笑道:「雨村兄真抱負不凡也!」雨村忙笑道:「不敢。不過偶吟前人之句,何期過譽如此!」因問:「老先生何興至此?」士隱笑道:「今夜中秋,俗謂『團圓之節』,想尊兄旅寄僧房,不無寂寥之感,故特具小酌,邀兄到敝齋一飲。不知可納芹意否?」雨村聽了,並不推辭,便笑道:「既蒙謬愛,何敢拂此盛情?」說著,便同士隱復過這邊書院中來了。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