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 製燈謎賈政悲讖語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鳳姐雖有邢王二夫人在前但因賈母之命不敢違拗且知賈母喜熱鬧更喜謔笑科諢便先點了一齣卻是劉二當衣"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 製燈謎賈政悲讖語

電子圖書館
8 聽曲文寶... :
點戲時,賈母一面先叫寶釵點。寶釵推讓一遍,無法,只得點了一齣《西遊記》。賈母自是歡喜。又讓薛姨媽。薛姨媽見寶釵點了,不肯再點。賈母便特命鳳姐點。便》。賈母果真更又喜歡,然後便命黛玉點。黛玉又讓王夫人等先點。賈母道:「今兒原是我特帶著你們取樂,偺們只管偺們的,別理他們。我巴巴兒的唱戲,擺酒,為他們呢!他們白聽戲,白吃,已經便宜了,還讓他們點戲呢!」說著,大家都笑。黛玉方點了一齣。然後寶玉、史湘雲、迎、探、惜、李紈等俱各點了,按齣扮演。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