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俏丫鬟抱屈夭風流 美優伶斬情歸水月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原來這一二年來襲人因王夫人看重了他越發自要尊重凡背人之處或夜晚之間總不與寶玉狎昵較先小時反倒疏遠了"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俏丫鬟抱屈夭風流 美優伶斬情歸水月

電子圖書館
38 俏丫鬟抱... :
一時鋪床,襲人不得不問:「今日怎麼睡?」寶玉道:「不管怎麼睡罷了。」原來這一二年來,襲人因王夫人看重了他,越發自要尊重,凡背人之處,或夜晚之間,總不與寶玉狎昵,較先小時,反倒疏遠了。雖無大事辦理,然一應針線並寶玉及諸小丫頭出入銀錢衣履什物等事,也甚煩瑣。且有吐血之症,故近來夜間總不與寶玉同房。寶玉夜間膽小,醒了便要喚人,因晴雯睡臥警醒,故夜間一應茶水起坐呼喚之事悉皆委他一人,所以寶玉外床只是晴雯睡著。他今去了,襲人只得將自己鋪蓋搬來鋪設床外。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