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林黛玉焚稿斷癡情 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儐相請了新人出轎寶玉見喜娘披著紅扶著新人幪著蓋頭"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林黛玉焚稿斷癡情 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電子圖書館
45 林黛玉焚... :
一時,大轎從大門進來,家裡細樂迎出去,十二對宮燈排著進來,倒也新鮮雅致。儐相請了新人出轎,寶玉見喜娘披著紅,扶著新人,幪著蓋頭。下首扶新人的,你道是誰?原來就是雪雁。寶玉看見雪雁,猶想:「因何紫鵑不來,倒是他呢?」又想道:「是了,雪雁原是他南邊家裡帶來的;紫鵑是我們家的,自然不必帶來。」因此,見了雪雁竟如見了黛玉的一般歡喜。儐相喝禮,拜了天地,請出賈母受了四拜,後請賈政夫婦等,登堂行禮畢,送入洞房。還有坐帳等事,俱是按本府舊例,不必細說。賈政原為賈母作主,不敢違拗,--不信沖喜之說。那知今日寶玉居然像個好人,賈政見了,倒也歡喜。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