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馮衍傳下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講聖哲之通論兮心愊憶而紛紜"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馮衍傳下

電子圖書館
11 馮衍傳下:
流山岳而周覽兮,徇碣石與洞庭;浮江河而入海兮,泝淮濟而上征。瞻燕齊之舊居兮,歷宋楚之名都;哀群后之不祀兮,痛列國之為墟。馳中夏而升降兮,路紆軫而多艱;講聖哲之通論兮,心愊憶而紛紜。惟天路之同軌兮,或帝王之異政;堯舜煥其蕩蕩兮,禹承平而革命。并日夜而幽思兮,終悇憛而洞疑;高陽横其超遠兮,世孰可與論茲?訊夏啟於甘澤兮,傷帝典之始傾;頌成康之載德兮,詠南風之歌聲。思唐虞之晏晏兮,揖稷契與為朋;苗裔紛其條暢兮,至湯武而勃興。昔三后之純粹兮,每季世而窮禍;弔夏桀於南巢兮,哭殷紂於牧野。詔伊尹於亳郊兮,享呂望於酆洲;功與日月齊光兮,名與三王爭流。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