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圖書館

本項目提供今存原典文獻傳世本的影印本。影印本可以免費下載,也支持在線閱讀,還可以與原典數據庫相連結。

瀏覽原典影印本

把書名輸入到圖書館頁面上的搜索輸入方塊即可找出相關文獻。另外,在網站「原典全文」區,點擊書名右手邊的「電子圖書館」鏈接可以參考所有相關的影印本。點擊檔案名稱就可以開始瀏覽。

打開影印本後,用藍色的箭頭可以往上一頁或下一頁,也可以在書名旁邊輸入頁碼直接跳到指定的一頁。點擊影印本的圖檔可以調整大小。

目錄連接

由於原典的不同版本一般分頁不同,儘管有目錄頁也沒有提供頁碼,因此在今存原典文獻中找資料相當花時間。

本站的系統可以為出現在原典數據庫中的原典影印本作出目錄頁提供到每篇首頁的連接(例如:摛澡堂四庫全書薈要本《墨子》)。但系統必須先知道每一篇在哪一頁開始。

若登入後線上參考影印本,系統會顯示「將此頁註明為...中...的首頁」並提供該原典的篇名列單。當您瀏覽到某一篇的首頁,只要從列單上選擇對應的篇名並按「增加」就可以把它指定為該篇的首頁;系統會立即用這些資訊為所有使用者使影印本更方便查詢。如果不小心連接錯了,請點擊旁邊紅色的X號移除項目,以避免誤導其它讀者。

檔案下載

點擊「下載」欄中的鏈接,就可以下載檔案。

從本站下載的檔案都採取以下兩種格式之一。如果把滑鼠留在鏈接上面,系統會顯示該檔案屬於哪種格式。

從網路上下載檔案請各位小心惡意軟件,並事先確認電腦上相關的軟件(含操作系統、殺毒軟件等)已更新為最新版本。如果不確定或擔心電腦的安全,您也可以選擇線上使用資料,而不必下載。

檔案上載

請留意,目前本站只支持上載PDF及DjVu格式的檔案。另外,本項目中接受的資料範圍是版權已失效的今存文獻(傳世本)的影印本。

如果要上傳一個或多數個檔案,要先給系統提供一些相關的訊息。要開始上傳,請先登入網站,打開「圖書館」首頁,點擊「點此處以開始上傳」鏈接。提供相關訊息之後,系統會請您上傳檔案。

上傳時,請務必等到上傳完畢才關掉瀏覽器的視窗,否則上傳會失敗。上傳完畢後,系統一般會在十分鐘內整理出可以線上閱讀的版本,您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上傳其它的檔案。

感謝各位的支持

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支持;有各位的支持,才能實現這種較大規模的功能。「圖書館」功能背後需要不少設備才能夠提供;因此希望將來還會有網友自願捐款支持這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