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图书馆

本项目提供今存原典文献传世本的影印本。影印本可以免费下载,也支持在线阅读,还可以与原典数据库相连结。

浏览原典影印本

把书名输入到图书馆页面上的搜索输入方块即可找出相关文献。另外,在网站“原典全文”区,点击书名右手边的“电子图书馆”链接可以参考所有相关的影印本。点击档案名称就可以开始浏览。

打开影印本后,用蓝色的箭头可以往上一页或下一页,也可以在书名旁边输入页码直接跳到指定的一页。点击影印本的图档可以调整大小。

目录连接

由于原典的不同版本一般分页不同,尽管有目录页也没有提供页码,因此在今存原典文献中找资料相当花时间。

本站的系统可以为出现在原典数据库中的原典影印本作出目录页提供到每篇首页的连接(例如:摛澡堂四库全书荟要本《墨子》)。但系统必须先知道每一篇在哪一页开始。

若登入后线上参考影印本,系统会显示“将此页注明为...中...的首页”并提供该原典的篇名列单。当您浏览到某一篇的首页,只要从列单上选择对应的篇名并按“增加”就可以把它指定为该篇的首页;系统会立即用这些资讯为所有使用者使影印本更方便查询。如果不小心连接错了,请点击旁边红色的X号移除项目,以避免误导其它读者。

档案下载

点击“下载”栏中的链接,就可以下载档案。

从本站下载的档案都采取以下两种格式之一。如果把滑鼠留在链接上面,系统会显示该档案属于哪种格式。

从网路上下载档案请各位小心恶意软件,并事先确认电脑上相关的软件(含操作系统、杀毒软件等)已更新为最新版本。如果不确定或担心电脑的安全,您也可以选择线上使用资料,而不必下载。

档案上载

请留意,目前本站只支持上载PDF及DjVu格式的档案。另外,本项目中接受的资料范围是版权已失效的今存文献(传世本)的影印本。

如果要上传一个或多数个档案,要先给系统提供一些相关的讯息。要开始上传,请先登入网站,打开“图书馆”首页,点击“点此处以开始上传”链接。提供相关讯息之后,系统会请您上传档案。

上传时,请务必等到上传完毕才关掉浏览器的视窗,否则上传会失败。上传完毕后,系统一般会在十分钟内整理出可以线上阅读的版本,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上传其它的档案。

感谢各位的支持

非常感谢各位捐款者的支持;有各位的支持,才能实现这种较大规模的功能。“图书馆”功能背后需要不少设备才能够提供;因此希望将来还会有网友自愿捐款支持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