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简介

本网站的目的是提供尽可能精确且便利使用的中国古代原典文献(尤其先秦两汉文献),把这些资料以 恰当结构、可搜索模式来展现,并且广泛使用现代技术作为工具使这些文献更容易学习和研究,因而使更多人有机会接触这些原典文献。

本站提供不同的版本:中文版和英文版,简体字和繁体字。您可以使用任何一页左上边的连接随时转换。

为了最有效的使用本站及使用下述的一些功能,敬请免费注册CTP帐户

主要内容和功能

原典来源

原典和翻译本的版本信息被注在每一本书的目录页的最下面,另外也可以通过左边全站目录中书名旁边的[?]图案来查询。 没有显示此图案的书尚未与印刷本对照。如果您想要在学术论文中引用原典或某一作者的英文翻译,建议您务必事先查印刷本确认详细内容。 本网站提供方便查询的原典与翻译,但要注意的是尤其在翻译上本站的目的不在于提供与某一翻译本一模一样的内容,然而在某些地方这些翻译已经经过修改了。 此外,若您想要在学术论文中引用英文翻译,使用当代的英文翻译可能会更合适。为了尊重当代翻译者的著作权,本网站使用的大部分翻译是版权已失效的英文翻译本。若您对当代英文翻译本及其它参考书目有兴趣,您可以参考本站的“相关资料”区。

意见、建议、修正

很欢迎各位使用者对网站提出建议、批评及各种反应!若您对网站的内容或操作有任何问题或看法, 尤其如果您在使用时遇到了系统错误或原典中的错字等状况,敬请与我联络。 电子邮件:;有关网站的疑问,请先参考常见问答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