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歸妹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丙丁壬癸天官亥子地官"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歸妹

電子圖書館
6 ䷵歸妹:
孔子易云:「有四易:一世、二世為地易,三世、四世為人易,五世、六世為天易,游魂、歸魂為鬼易。」八卦:鬼為繫爻,財為制爻,天地為義爻,福德為寶爻,同氣為專爻。龍德十一月在子在《坎》卦,左行虎刑。五月午在《離》卦,右行。甲乙、庚辛天官,申酉、地官;丙丁、壬癸天官,亥子地官;戊己、甲乙天官,寅卯地官;壬癸、戊己天官,辰戌地官。靜為悔,發為貞;貞為本,悔為末。初爻上,二爻中,三爻下,三月之數以成。一月初爻三日,二爻三日,三爻三日,名九日,餘有一日名曰閏餘。初爻十日為上旬,二爻十日為中旬,三爻十日為下旬。三旬三十,積旬成月,積月成年。八八六十四,卦分六十四,卦配三百八十四爻,成萬一千五百二十策,定氣候二十四,考五行於運命人事,天道日月星辰局於指掌,吉凶見乎!其位繫乎!「吉凶悔吝生乎動。」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