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西門慶熱結十弟兄 武二郎冷遇親哥嫂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武大隻顧上下篩酒那婦人笑容可掬滿口兒叫叔叔怎的肉果兒也不揀一箸兒"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西門慶熱結十弟兄 武二郎冷遇親哥嫂

電子圖書館
38 西門慶熱... :
話說金蓮陪著武松正在樓上說話未了,只見武大買了些肉菜果餅歸家。放在廚,走上樓來,叫道:「大嫂,你且下來則個。」那婦人應道:「你看那不曉事的!叔叔在此無人陪侍,卻交我撇了下去。」武鬆道:「嫂嫂請方便。」婦人道:「何不去間壁請王乾娘來安排?只是這般不見便。」武大便自去央了間壁王婆來。安排端正,都拿上樓來,擺在桌子上,無非是些魚肉果菜點心之類。隨即燙酒上來。武大叫婦人坐了主位,武鬆對席,武大打橫。三人坐下,把酒來斟,武大篩酒在各人面前。那婦人拿起酒來道:「叔叔休怪,沒甚管待,請杯兒水酒。」武鬆道:「感謝嫂嫂,休這般說。」武大隻顧上下篩酒,那婦人笑容可掬,滿口兒叫:「叔叔,怎的肉果兒也不揀一箸兒?」揀好的遞將過來。武鬆是個直性的漢子,只把做親嫂嫂相待。誰知這婦人是個使女出身,慣會小意兒。亦不想這婦人一片引人心。那婦人陪武鬆吃了幾杯酒,一雙眼只看著武鬆的身上。武鬆吃他看不過,只得倒低了頭。吃了一歇,酒闌了,便起身。武大道:「二哥沒事,再吃幾杯兒去。」武鬆道:「生受,我再來望哥哥嫂嫂罷。」都送下樓來。出的門外,婦人便道:「叔叔是必上心搬來家裡住,若是不搬來,俺兩口兒也吃別人笑話。親兄弟難比別人,與我們爭口氣,也是好處。」武松道:「既是嫂嫂厚意,今晚有行李便取來。」婦人道:「奴這裡等候哩!」正是:
滿前野意無人識,幾點碧桃春自開。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