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俏潘娘簾下勾情 老王婆茶坊說技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武鬆只不做聲尋思了半晌一面出大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俏潘娘簾下勾情 老王婆茶坊說技

電子圖書館
6 俏潘娘簾... :
這婦人見勾搭武鬆不動,反被他搶白了一場。武鬆自在房中氣忿忿,自己尋思。天色卻是申牌時分,武大挑著擔兒,大雪裡歸來。推門進來,放下擔兒,進的裡間,見婦人一雙眼哭的紅紅的,便問道:「你和誰鬧來?」婦人道:「都是你這不不爭氣的,交外人來欺負我。」武大道:「誰敢來欺負你?」婦人道:「情知是誰?爭奈武二那廝。我見他大雪裡歸來,好意安排些酒飯與他吃,他見前後沒人,便把言語來調戲我。便是迎兒眼見,我不賴他。」武大道:「我兄弟不是這等人,從來老實。休要高聲,乞鄰舍聽見笑話。」武大撇了婦人,便來武二房裡叫道:「二哥,你不曾吃點心?我和你吃些個。」武鬆只不做聲,尋思了半晌,一面出大門。武大叫道:「二哥,你那裡去?」也不答應,一直只顧去了。武大回到房內,問婦人道:「我叫他又不應,只顧望縣裡那條路去了。正不知怎的了?」婦人罵道:「賊餛飩蟲!有甚難見處?那廝羞了,沒臉兒見你,走了出去。我猜他一定叫人來搬行李,不要在這裡住。卻不道你留他?」武大道:「他搬了去,須乞別人笑話。」婦人罵道:「混沌魍魎,他來調戲我,到不乞別人笑話!你要便自和他過去,我卻做不的這樣人!你與了我一紙休書,你自留他便了。」武大那裡敢再開口。被這婦人倒數罵了一頓。正在家兩口兒絮聒,只見武鬆引了個土兵,拿著條扁擔,逕來房內收拾行李,便出門。武大走出來,叫道:「二哥,做甚麼便搬了去?」武鬆道:「哥哥不要問,說起來裝你的幌子,只由我自去便了。」武大那裡再敢問備細,由武鬆搬了出去。那婦人在裡面喃喃吶吶罵道:「卻也好,只道是親難轉債,人不知道一個兄弟做了都頭,怎的養活了哥嫂,卻不知反來咬嚼人!正是花木瓜空好看。搬了去,倒謝天地,且得冤家離眼睛。」武大見老婆這般言語,不知怎的了,心中反是放不下。自從武鬆搬去縣前客店宿歇,武大自依前上街賣炊餅。本待要去縣前尋兄弟說話,卻被這婦人千叮萬囑,吩咐交不要去兜攬他,因此武大不敢去尋武鬆。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