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開緣簿千金喜舍 戲雕欄一笑回嗔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忽一日發個念頭說道呀這寺院坍塌的不成模樣了這些蠢狗才攮的禿驢止會吃酒噇飯把這古佛道場弄得赤白白地豈不可惜"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開緣簿千金喜舍 戲雕欄一笑回嗔

電子圖書館
4 開緣簿千... :
忽一日發個念頭,說道:「呀,這寺院坍塌的不成模樣了,這些蠢狗才攮的禿驢,止會吃酒噇飯,把這古佛道場弄得赤白白地,豈不可惜!到今日,咱不做主,那個做主?咱不出頭,那個出頭?況山東有個西門大官人,居錦衣之職,他家私巨萬,富比王侯,前日餞送蔡御史,曾在咱這裡擺設酒席。他見寺宇傾頹,就有個鼎建重新的意思。若得他為主作倡,管情早晚間把咱好事成就也。咱須去走一遭。」當時喚起法子徒孫,打起鐘鼓,舉集大眾,上堂宣揚此意。那長老怎生打扮?但見:
身上禪衣猩血染,雙環掛耳是黃金。手中錫杖光如鏡,百八明珠耀日明。開覺明路現金繩,提起凡夫夢亦醒。龐眉紺發銅鈴眼,道是西天老聖僧。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