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一》

電子圖書館
1 十一:
皻:《廣韻》側加切《集韻》莊加切,𠀤音渣。《類篇》鼻上皰。《黃帝素問》勞汗當風寒,薄爲皻。《註》俗謂之粉刺。又《正字通》紅暈似瘡,浮起。著面鼻者,曰酒皻。又《五音集韻》采古切,音蔖。《博雅》皸皵,皻也。《玉篇》今作齇。《類篇》通作𤿚。俗作皶。

2 十一:
𥀔:《集韻》盧谷切,音祿。獸皮有文貌。或从攵作𢿇。攴部譌作𢿇,非。𢿇字从攵作。

3 十一:
𥀕:《廣韻》畢吉切《集韻》壁吉切,𠀤音必。《玉篇》畫韋曰𥀕。《類篇》韍也。《集韻》與韠鞸同。通作縪。

4 十一:
𥀖:《廣韻》側持切,音緇。手足生堅皮也。本作𥀜。《字彙補》別作𥀋,亦作𥀑。

5 十一:
㿸:《廣韻》無遠切《集韻》武遠切,𠀤音晚。《博雅》離也。謂皮脫離也。又《廣韻》《集韻》𠀤無販切,晚去聲。義同。《廣韻》作𥀗。《玉篇》亦作脕。

6 十一:
𥀗:同㿸。又《集韻》謨官切,音漫。皮也。

7 十一:
𥀘:《篇海》匹美切,音嚭。列名也。

8 十一:
𥀙:《字彙補》側救切,音縐。皮縮。

URN: ctp:kangxi-zidian/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