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八》

電子圖書館
1 八:
𥏘:《字彙》渠勿切,音倔。《篇海類編》𥏘𥏘,短貌。

2 八:
𥏙:《廣韻》丘吠切《集韻》去穢切,𠀤磈去聲。《玉篇》𥏙䂕,短小貌。又《五音集韻》苦對切,音塊。義同。

3 八:
䂔:《集韻》下頂切,音悻。小貌。

4 八:
𥏚:《字彙》篆文肄字。

5 八:
𥏛:《字彙》見周宣王《石鼓文》。音闕。《施云》按說文古熾字與此相類。《正字通》熾字从火不从矢,施說誤。

6 八:
𥏜:《集韻》隱綺切,音椅。短貌。又《博雅》痤也。《類篇》與㾨同。

7 八:
𥏝:《集韻》衣駕切,音亞。矲𥏝,短也。

8 八:
𥏞:《集韻》株劣切,音綴。《博雅》短也。與𠭴同。或作䂐。

9 八:
𥏟:《集韻》必結切,邊入聲。弓戾也。通作㢼彆𢏨。

10 八:
矮:《唐韻》烏蟹切《集韻》《韻會》倚蟹切《正韻》鴉蟹切,𠀤隘上聲。《說文》短人也。《類篇》矬也。《易林》猨墮高木,不矮手足。《王楙野客叢談》黃魯直詩:矲矮金壷肯送持。註引玉篇:矲,短也。矮,不長也。不知矲雉二字,見周禮春官典同註:矲,皮買反。雉,苦買反。方言:桂林之閒謂人短爲矲雉,雉正作矮字呼也。《集韻》或作㾨躷。

11 八:
𥏠:《廣韻》邊兮切《集韻》邊迷切,𠀤音篦。互見䂑𥐀二字註。又《集韻》賔彌切,音𤰞。又旁卦切,音粺。義𠀤同。

URN: ctp:kangxi-zidian/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