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二》

電子圖書館
1 十二:
𦌒:《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力吊切,音料。魚網。

2 十二:
䍢:《廣韻》武夫切《集韻》《韻會》《正韻》微夫切,𠀤音無。𦌬或省作䍢。雉網也。又《集韻》罔甫切,音武。義同。

3 十二:
罽:《廣韻》《集韻》《韻會》𠀤居例切,音猘。《說文》魚罔也。又《爾雅·釋詁》氂罽也。《註》毛氂,所以爲罽。《疏》罽者,織毛爲之,若今之毛氍毹也。《前漢·東方朔傳》狗馬被繢罽。《註》師古曰:罽,織毛也。氍毹之屬。

4 十二:
𦌓:俗罽字。

5 十二:
𦌔:《廣韻》思絹切《集韻》《韻會》須兗切,𠀤音選。《說文》罔也。逸周書曰:不卵不䠣,以成鳥獸。𦌔者,𦌾獸足也,故或从足作䠣。《類篇》亦作𦋠。又《廣韻》息絹切《集韻》《韻會》《正韻》須絹切,𠀤音選。義同。又《廣韻》《集韻》𠀤所晏切,音訕。義同。又《集韻》式撰切,音㦏。義同。

6 十二:
罾:《廣韻》作滕切《集韻》《韻會》咨騰切《正韻》咨登切,𠀤音增。《說文》罔也。《前漢·陳勝傳》置人所罾魚腹中。《註》師古曰:罾,魚網也。形似仰繖蓋,四維而舉之。

7 十二:
𦌕:《廣韻》洛故切《集韻》魯故切,𠀤音路。𦌕䍛,取魚具也。

8 十二:
罿:《廣韻》尺容切《集韻》昌容切,𠀤音衝。《說文》罬也。《玉篇》幡車罔。《爾雅·釋器》繴謂之罿。罿,罬也。《·王風》雉離于罿。《班固·西都賦》撫鴻罿。又《廣韻》《正韻》徒紅切《集韻》徒東切,𠀤音同。義同。又《集韻》諸容切,音鍾。義同。

9 十二:
𦌖:《篇韻》古文置字。○按古文無此字。當卽𦌤字之譌。

10 十二:
𦌗:《篇海》居例切,音計。魚網。○按卽罽字之譌。罽原刻从毛,不从刂。

URN: ctp:kangxi-zidian/1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