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四》

電子圖書館
1 四:
𠕋:〔古文〕𥬰《唐韻》楚革切《集韻》《韻會》測革切《正韻》恥革切,𠀤音柵。《說文》符命也。諸侯進受於王者也。象其札一長一短,中有二編之形。又《玉篇》立也,𥳑也。又《集韻》通作策。《前漢·趙充國傳》全師保勝之𠕋。又《集韻》所晏切,音訕。本作柵,省作𠕋,編竹木而爲落也。

2 四:
再:《唐韻》《集韻》《韻會》𠀤作代切,音載。《說文》一舉而二也。从冓省。《徐曰》一言舉二也。《玉篇》兩也。《廣韻》重也,仍也。《書·禹謨》朕言不再。《禮·儒行》過言不再。《註》知過則改,故不再也。《左傳·僖五年》一之謂甚,其可再乎。又子例切,音祭。《楚辭·九章》背法度而心治兮,辟與此其無異。寧溘死而流亡兮,恐禍殃之有再。

3 四:
冎:《唐韻》《集韻》《韻會》𠀤古瓦切,音寡。《說文》剔人肉,置其骨也。《集韻》亦作剮。《韻會》或作叧。

4 四:
𠕌:《字彙補》將松切,音踪。

5 四:
𠕍:《集韻》官古作𠕍。詳宀部五畫。

URN: ctp:kangxi-zidian/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