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四》

電子圖書館
1 四:
赹:《廣韻》渠營切《集韻》葵營切,𠀤音瓊。《說文》獨行也。讀若煢。《集韻》或从旬作𧻛。

2 四:
𧺝:《五音集韻》于聿切,音驈。《玉篇》走也。

3 四:
𧺞:《說文》迄作𧺞。直行也。

4 四:
赺:《集韻》丘甚切,音昑。𧾏,或从今作赺。詳𧾏字註。

5 四:
赻:《韻會》鮮,說文本作尟。亦作赻。《古文易》赻不及矣。《正字通》尟字之譌。《說文》尟从是从少,不从走。

6 四:
𧺟:《集韻》他感切,音嗿。𧺟踔,行進退也。

7 四:
赼:《正字通》俗趑字。

8 四:
𧺠:《玉篇》丑亦切,音尺。超也,行也。

9 四:
𧺡:《集韻》蒲撥切,音跋。與䟛同。行貌。

10 四:
䞙:《廣韻》子答切《集韻》《韻會》作答切,𠀤音帀。《玉篇》走貌。《類篇》𧼎䞙,走急貌。

11 四:
𧺢:《廣韻》《集韻》𠀤他𠋫切,音透。自投下也。亦作䟝。《玉篇》走也。又《集韻》營隻切,音役。《類篇》𧽦𧺢,走貌。

12 四:
𧺣:《廣韻》卽容切《集韻》將容切,𠀤音蹤。急行也。又《廣韻》《集韻》𠀤七恭切,音樅。義同。

13 四:
𧺤:《集韻》渠尤切,音求。《類篇》足不伸也。或作趜。

14 四:
䞚:《唐韻》巨之切《集韻》翹移切,𠀤音祇。《說文》緣大木也。一曰行貌。又《玉篇》䞚䞚,鹿走也。又《廣韻》墟彼切《集韻》去倚切,𠀤音綺。《博雅》䞚䞚,行也。或作𧼘。又《集韻》去智切,音企。義同。又《集韻》巨爲切。《類篇》猱升木貌也。

15 四:
𧺥:《字彙》同趣。《石鼓文》𧺥𧺥六馬。《周秦石刻釋音》𧺥,鄭云卽趣字。《》蹶維趣馬。章云:𧺥,今作徐。

16 四:
赽:《廣韻》《集韻》𠀤古穴切,音玦。《說文》踶也。《博雅》疾也。《玉篇》走也。《廣韻》馬疾行也。又《集韻》涓惠切,音桂。《類篇》趧赽,走貌。

17 四:
䞛:《篇海》汪胡切,音烏。東夷舞也。

18 四:
赾:《廣韻》丘謹切《韻會》口謹切,𠀤音听。《說文》行難也。《博雅》難也。《玉篇》行謹貌。《廣韻》跛行貌。又《集韻》几隱切,音謹。《類篇》愼也。

19 四:
赿:《廣韻》𨻰尼切,音墀。遲,或作赿。○按《篇海》以爲同趆,非是。

20 四:
𧺦:《篇韻》同趆。

21 四:
𧺧:《篇韻》音懥。超也。

22 四:
𧺨:《篇韻》音徙。移也。

URN: ctp:kangxi-zidian/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