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九》

電子圖書館
1 九:
䞹:《篇海》胡光切,音皇。走貌。

2 九:
䞺:《集韻》敕倫切,音杶。《類篇》走貌。

3 九:
𧼨:《廣韻》居竭切《集韻》居謁切,𠀤音訐。《說文》趌𧼨也。又《集韻》丘葛切,音渴。義同。又居月切,音厥。怒走也。又居曷切,音葛。義同。

4 九:
𧼩:《集韻》昌用切,音揰。挵𧼩,邪行也。

5 九:
𧼪:《廣韻》《集韻》𠀤丑例切,音跇。《說文》超特也。《玉篇》亦作跇。《廣韻》同跇。跳也。踰也。

6 九:
𧼫:《集韻》王勿切,音䬑。行遽貌。

7 九:
𧼬:《玉篇》且雷切,音崔。進貌。

8 九:
𧼭:《廣韻》《集韻》𠀤所六切,音縮。趜𧼭,體不伸也。《類篇》傴僂也。又《廣韻》所鳩切《集韻》疎鳩切,𠀤音搜。《類篇》𧻖𧼭,不進。又《集韻》所九切,音廋。走貌。又千繡切,音𥳛。逡,或作𧼭,奔也。又《篇海》亦作𧽏。

9 九:
䞻:《玉篇》與恐切,音勇。行也。

10 九:
趥:《廣韻》七由切《集韻》雌由切,𠀤音秋。《說文》行貌。《類篇》徒行。又《廣韻》《集韻》𠀤于仲切,融去聲。又《集韻》將由切,音揫。義𠀤同。

11 九:
𧼮:《廣韻》吐郞切《集韻》他郞切,𠀤音湯。《玉篇》前走。《類篇》走貌。

12 九:
𧼯:《廣韻》傷遇切《集韻》舂遇切,𠀤音戍。馬逾前也。《玉篇》馬跳也。《類篇》馬前負謂之𧼯。又《集韻》容朱切,同逾。或作𧼯。越進也。

13 九:
趦:《正字通》俗趑字。

14 九:
趧:《廣韻》杜奚切《集韻》田黎切,𠀤音題。《說文》趧婁,四夷之舞,各自有由。○按《周禮·春官》作鞮鞻。又《集韻》都黎切,音低。義同。

15 九:
𧼰:《廣韻》土洽切《集韻》實洽切,𠀤音箑。《玉篇》行疾也。

16 九:
𧼱:《集韻》房六切,音伏。《類篇》𧻷𧼱,小兒手據地行。又弼力切,音愎。《類篇》走也。

17 九:
𧼲:《集韻》北諍切,音逬。《玉篇》同𧻓。走也。

18 九:
𧼳:《廣韻》《集韻》𠀤丑格切,音坼。半步也。《類篇》跬步也。一曰距也。《集韻》與𧻀同。

19 九:
䞼:《字彙補》與𥨥同。竄。

20 九:
𧼴:《篇韻》音佛。走貌。又音撥。義同。

21 九:
𧼵:《篇韻》音侯。蹇行。

URN: ctp:kangxi-zidian/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