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七》

電子圖書館
1 十七:
躝:《廣韻》落干切《集韻》《韻會》郞干切,𠀤音闌。《玉篇》踰也。又《集韻》唐干切,音壇。義同。

2 十七:
𨇤:《集韻》相然切,音僊。行步敧危貌。與躚同。《玉篇》行也。《莊子·大宗師》跰𨇤而鑑於井。《音義》司馬云:病不能行,故跰𨇤也。又《正韻》蘇前切,音先。義同。

3 十七:
𨇥:《篇海》九件切,音蹇。跛也。《正字通》俗蹇字。蹇从足,又加足旁,非。

4 十七:
𨇦:《集韻》叉鑑切,音懺。《類篇》行貌。

5 十七:
躞:《廣韻》蘇協切《集韻》《韻會》《正韻》悉協切,𠀤音燮。蹀躞,行貌。《六書故》嗜進連步貌。又《米芾·書史》隋唐藏書,皆金題玉躞。《註》躞,軸心也。以玉爲之。

6 十七:
𨇧:《廣韻》丑犯切,音僤。𨀣足望也。《五音集韻》作𨆇。《集韻》作𨇲。僤字原作亻閘。又𨇝。

7 十七:
躟:《廣韻》汝陽切《集韻》如陽切,𠀤音穰。《博雅》𠉫躟,惶劇也。《玉篇》躟躟,疾行貌。《類篇》𨀕躟。行遽也。《傅毅·舞賦》擾躟就駕。《註》𡌨蒼云:躟,疾行貌。《集韻》或作忀。又《廣韻》如兩切《集韻》汝兩切,𠀤音壤。義同。

8 十七:
䠯:《廣韻》以灼切《集韻》弋灼切,𠀤音藥。《揚子·方言》䠯,登也。《註》踊躍。《博雅》履也,拔也。《類篇》行也,或从蘥作𨈅,从籥作𨈋。

9 十七:
躠:《廣韻》《集韻》《韻會》𠀤桑葛切,音撒。《玉篇》蹩躠,旋行貌。《莊子·馬蹄篇》蹩躠爲仁。詳蹩字註。又《集韻》《韻會》𠀤私列切,音薛。又《正韻》先結切,音屑。義𠀤同。

10 十七:
𨇨:《集韻》同躠。

11 十七:
𨇩:《集韻》仕懺切,音鑱。行貌。

12 十七:
𨇪:《集韻》同跬。詳跬字註。

13 十七:
𨇫:《字彙補》同蹮。

URN: ctp:kangxi-zidian/1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