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一》

电子图书馆
1 十一:
𩏘:《玉篇》素回切,音挼。《字汇》𩏘,鞍也。

2 十一:
𩏙:《集韵》锄交切,音巢。本作𣝞。束也。

3 十一:
韠:《唐韵》𤰞吉切《集韵》《韵会》《正韵》璧吉切,𠀤音必。《说文》韍也。所以蔽前。以韦。下广二尺,上广一尺,其颈五寸。一命縕韠,再命赤韠。从韦毕声。《广韵》胡服蔽膝。《·桧风》庶见素韠兮。又《小雅·采菽笺》芾,太古蔽膝之象也。冕服谓之芾,其他服谓之韠。《疏》韍、韠俱是蔽膝之象,其制同。《礼·玉藻》韠,君朱,大夫素,士爵韦。《注》此𤣥端服之韠也。韠之言蔽也。凡韠以韦爲之,必象裳色。《广韵》或作㻫。俗作鞸。《集韵》通作縪。

4 十一:
𩏚:《广韵》徐醉切,音遂。《玉篇》囊组名。又《集韵》虽遂切,音邃。义同。《广韵》或作韢。《集韵》《类篇》𠀤作𩏲。

URN: ctp:kangxi-zidian/178/11